有時讓照片美麗的,不是主角--而是拍攝者的心

--
記得,實習那年去的集集火車好多節

一夜六人通鋪過後,清早睜開迷矇雙眼

看見兩位不常說話的相機:NIKON D50與CANON S50

靜靜的按著快門,對著他們睡的香甜的女友

不需要特別的POSE,不需要彩妝潤飾

聽著此起彼落的快門聲,看著那畫面

陽光灑在他們四人身上,彷彿也灑落了 燦爛的幸福

好羨慕

然後我偷偷踢了在我旁邊酣睡的男友

--
回來後沒多久

我在雨天夜晚出了一場車禍,頭硬生生撞在前方違規迴轉的黑色汽車上

照完X光,醫生安排我躺在急診室觀察有沒有想吐(腦震盪)的徵狀

男友卻默默拿了相機開始拍起臉腫的像豬頭的我

一開始我有點動怒,想說老娘現在很醜你還在那邊喀嚓

然後他還趁機拍了一些我看完後想把相機摔爛的照片

之後再回顧那些照片

看見的是我的狼狽,淤青,雀斑,粉刺...

我突然感覺到,儘管我不是很完美的人

卻還是有人願意這樣留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說愛我

氣歸氣,卻還是有股想笑的衝動

--
許多女生喜歡自己被拍的美美的

或是性感誘人或是甜美可愛

被拍的不滿意時會大發嬌嗔的質疑攝影師的技術

連我自己有時候也會陷入一種被照醜會不開心的情緒中

但是除了廣角端或魚眼鏡頭下的變形

呈現在相機中的影像  不都是自己嗎

我想讓妳知道的是

會有這樣的人

相機拿著,妳就是主角,是他心中的唯一

不管在鏡頭下的妳

從生澀到成熟,從稚嫩到略事故

有沒有化妝,美不美,有點胖或瘦,或是不經意的醜表情

他聚焦的地方,就是妳的每一吋

不管是美或醜

他攝下的,是妳的氣息

儘管他沒說出口,儘管他鮮少巧語浪漫

但我相信那股愛意

就像我大肆那年曾看過的那一張

攝影師默默留在女友手機裡的照片--

女友因為食物中毒而在急診室吊著點滴名牌腕圈下,與攝影師交握的雙手

那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