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倒是胡說八道起自己的過去一堆,

沒辦法,看完王導的電影都會突然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_=...現在不想看還來得及,請跳出去








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

上一部2046在電影院看完

欲罷不能的是一種惆悵

為什麼會這麼契合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經歷太大眾取向

所以才會被王導的電影牽著走?

然而王導說對了,

"愛情這東西,時間很關鍵。認識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跟D,我想是因為我永遠無法接受的尺度及我的偏執,

所以,我們在微涼的秋冬之際

和平的.依依不捨的

在擁吻中結束我們兩年的感情

那天,是我們在一起的兩週年

判決是"沒有戀愛的感覺"

我曾深深惋惜著,不停自責與自殘,覺得都是我不好

是我太計較有人老愛在簡訊中表達曖昧的訊息

是我有天為了看到我們還在交往時,他在泰國的畢旅照片有兩張是將穿熱褲的女同學扛在肩上,我因此氣的跟他大吵一架

我們的尺度很不同,他覺得那時候同學很high那樣很正常像跳啦啦隊一樣

我說那是他媽的鬼理由

之後我不停的再想,如果那些我都能接受,是不是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快樂...





別傻了,不可能

而那位幸運女同學也在我跟D分手不到半年的時間成了他的新女友,

我是真的真的很認真的相信,相信D說的分手原因不是因為別人

於是我無法吃東西,無法入眠,無法踏出宿舍一步

睜開眼就是流淚的開始,並學會用伏特加麻痺知覺

我害怕,

害怕見到所有熟悉的一切確得接受另一項已改變的事實

回想起甜蜜過去,宛如紙片劃過

表面上似乎看不出的傷口,抽痛卻深入心窩

"My Blueberry Night"

電影中

諾拉瓊斯看著他前男友跟新女友在公寓打情罵俏

與我記憶中,D跟他新女友在我眼前牽起手的那一幕重疊

那年那天那一刻,我視線模糊了,哭的很慘,無法換氣

我知道.那是刻意做給我看...因為我們是點過頭,從同一班電梯走出來的

雖然我永遠不能懂,當時為什麼要這樣讓我痛苦

明明當時我跟他或她,無冤無仇

但是

我不會再被那段回憶傷害了

我已經再度回到人群,並且有雙堅定的手扶持著

那雙手,帶著肯定與包容,信任與擁有

讓即使在見不到面的情況下,仍有著堅定的安全感

但,

我仍感謝,感謝那兩年熱戀

D對我的好,為我付出的一切耐心,包容,浪漫,以及愛

讓我從不會愛人變成懂得付出及體會去愛與被愛

也讓我從冷血變成情感沸騰

這樣說起來,D是我在感情上的啟蒙之師呢...

總之,

我很喜歡My Blueberry Night的結局

放下,再出發

然後

遇到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人,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