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曖昧的工作身分

在上禮拜幫忙完國中的校慶

本可申請補休

但我還是去教研中心上班了

今天雨下的時間恰到好處

到校後才又開始下

細細綿綿的下,像是遠處的呢喃

軟到讓人想豎起耳聽個仔細,卻聽不清在講些什麼

微涼的氣流穿梭在辦公室隔間,

不會悶的昏頭,不會濕的難受

索性帶起了耳機

進入我專屬的音樂世界

我隔一段時間總會想把隨身攜帶的音樂大大洗牌一次,

把以往常聽的音樂權從MP3中刪除

換上另一批曲目來伴隨;

前一陣子的Metallica,MIKA,Mew,Radiohead,Muse,8mm,椎名林檎,伍佰,陳昇,陳綺貞,張懸,小野麗莎.....

格式化後全部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Tizzy Bac,蘇打綠,旺福,Alanis Morissette,圖騰,coldplay,Oasis,Placebo,laliPuna...etc

突然覺得好像是換了一批新人來服侍...

再過一陣子一定又會再洗牌,有另一番新的感受

我很喜歡沉浸在我所擁有的音樂中

它們一首首都是老朋友,是我特殊的寫日記方式

當音樂響起,那陣子回憶久會湧入

隨著我的體認不同,回味的感覺也跟著改變

而我也期待著尚未認識的音樂加入生活...

總之,

在雨變小的中間

溜出去漫步

聽著音樂

雨後青草的味道特別的明顯,

像努力揮灑汗水般的搖擺著

池塘中蝌蚪不停竄動,迫不及待想成長似

不知道遠處哪兒在燒紙錢,灰燼的味道像作畫宣染般的蔓延開來

刺鼻卻帶著熟悉

一個人與快門聲

這個雨天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