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很早以前的話題人物--吳祥輝 先生

當初他一本"拒絕聯考的小子"引起不少迴響

然而他在這演講中說出感嘆很多人看的他的書領悟錯方向

芬蘭驚艷也是

今天台北縣的校長研習請到他來演講.



第一眼看到他

是在研討會的簽到處

他像路人一樣慢慢晃過來,問我們在桌上放了"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是幹麻的

我們回答說這是裡面研討會作者寫的書,今天的主講人是這本書的作者

然後遠流出版社的人大聲講..."阿不就你寫的書..."

然後吳先生微笑的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

留下錯愕的我們



我想他應該很感慨

他的書在我們眼前

他的照片放在書面翻開的書皮內側

今天是他的演講

很顯然我們一直到遇到他的前一刻,連書本拿起來翻一下都沒有

心中頓時起了慚愧的念頭


演講結束,熱烈鼓掌完的校長們蜂擁而上請他簽名

因為我們在工作沒機會聽到演講內容

想必十分精采.

從吳先生的談吐中

感覺他真的很有智慧,有自信,且謙虛

還有著藝術家漂泊的感覺

幫他拍照間聽到他跟校長們稱讚現在的年青人(真的是用稱讚的辭彙,但我忘記是什麼形容詞...)

可是他舉的例子讓我覺得再度尷尬了一番

他說之前去北一女演講

講完一堆學生熱情的請他簽名









但是拿的是一張張臨時撕下來的白紙









他說話的同時

我眼前的這一幕是一個個抱著"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排隊

然後表情跟年輕人看到偶像一樣興奮的校長們









於是我拿著相機又進入了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