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務大調動

變的很忙,很忙,非常忙!

但是,

出去呼吸還是一定要的!

所以,

這禮拜我很乖的跑去風輕雲淡前輩介紹的世外桃源:

"新山夢湖"


新山夢湖在汐止,這次依然是小胖陪伴(大感謝!!)


不過小胖跟我都是屬於雨神體質

碰在一起下雨機率大很多


於是在乎大忽小的陣雨中,渡過在夢湖的一個愜意下午

夢湖是個私人土地,但是很大方的開放給大家參觀


其實夢湖面積並不大,景色也不算驚為天人

但是它正在實行環境保育,裡面有許多的昆蟲及生物,是個練微距攝影的好所在

現在剩下一機一鏡,所以

我添購了一個小幫手

也是這次近攝的主力:P

偷偷先賣個關子,等跟它熟了之後再來介紹它

這次目的其實是想找超美的旗紋鼓蟌,

但是找半天卻只發現其他的品種...

這樣也不錯,下次才有機會再拜訪^^

有興趣一起去的不妨約一下吧:P

因為對這些生物的種類都不熟,所以用遠流的昆蟲圖鑑來對照,

有些分錯或搞混的,歡迎補充說明唷^^!

接著,獻醜囉...

*粗腰蜻蜓-藍的很迷人!


*紫紅蜻蜓(公)


*可能是雌紫紅蜻蜓(雌蟲為橙黃色)






*用屁股面對我...只好拍了


*看起來很像喝用吸管喝水的蝗蟲


*"長存抱住信?"...開玩笑啦...


*紅腹細蟌(雌)


*青黑琵蟌(雄)


*很像粗鉤春蜓


*葦笛細蟌(雄)


先這樣...希望下次能更好運...以及有顆望遠微距的偷拍鏡XD...


補充:

這次超感謝有小胖的經驗分享

他說蜻蜓感覺到危險時會稍微飛離棲息處盤旋,

但是會再回到原點(因為覺得那邊很安穩)

於是沒有更長焦段變焦鏡的我為了要近攝,只好

靠近>蜻蜓飛>更靠近他棲息處等牠飛回來>再拍>再靠近>蜻蜓再飛>再等...

如此重複,就可以越來越接近牠囉!

但是對蟌沒用=_="(牠好精)

不過更可愛的,是蜻蜓發現我不放過時,

還會故意停到別株一下,等我靠過去,

牠就又飛回最初停留的那株草...

後來我也不會上當,就一直在同一株草等牠回來...他也真的回來了!

不過就一直把頭撇開或是背對我...

這些小傢伙真是可愛極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