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角是喫茶趣-復興店

在捷運木柵線的南京站下去

兄弟飯店斜對面,網址都有附地圖,很好找

這次的訴求是養生,

看看菜色囉!

1.前菜-纖活沙拉

趕上養生潮流的生菜沙拉,搭配的是和風醋
清新爽口,酸酸甜甜,果真開了胃

2.湯品-茶香雲吞湯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湯品就是"茶香雲吞湯"了
果真好喝,一碗湯有三顆餫飩,
不算大也不算小,一口一顆剛剛好
但是要小心燙口,我迫不及待(肚子餓)一咬,馬上被燙到...囧

3.主菜
他的配菜跟主菜是一齊送到的
最先送上的是媽的"荷葉排骨"&拔的"美人小籠湯包"

"美人小籠湯包"

(特寫)

小籠湯包是我們四人點的菜中唯一沒配飯的
附上一小盤薑絲烏醋供沾取食用,我覺得薑絲份量略少有點不夠過癮
但是皮薄餡美真的十分好吃,讓我有種在吃美女豆腐的感覺(幸福)

"荷葉排骨"

(拆封後)

老媽對荷葉香很喜歡,聽說連軟骨都很好嚼
應該是燉很久了吧
不過他說排骨吃到最後會覺得略鹹

"普洱牛肉"

普洱牛肉主的很嫩,有附調味沾醬,有點像辣豆瓣醬
吃下去之後再吃人蔘雞就會變的沒有味道@@

最後送上的是我的"綠茶人蔘雞"(一開始點時小姐有說這要做15分種,會較晚送)

果然看起來油亮亮,吃下去卻很清爽的莫名奇妙
茶的清香加上人蔘與枸杞紅棗
一種特殊的清甜從鮮嫩的雞肉中散發出來
老拔叫我直接把飯到進去拌,
味道也十分優(我是愛吃湯泡飯的人..)
吃到最後我想到2046中梁朝偉拿著湯匙刮魚翅羹的畫面
真是點滴都不想浪費啊

4.配菜
我們四人把配菜都各叫了一道:
"包種高麗菜"

"茶油時蔬(素食)"

"茶香黃金筍(素食)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茶香黃金筍,筍子跟絞肉的結合
上面也是淋了類似豆瓣醬的東西
鹹鹹甜甜很好下飯

沒多久整桌都被清空了(好啦,豆子是我偏食嘛...)


接著送上
5.甜點
綠茶芒果慕思

這也是網路上大推荐的甜點
果然芒果味十分濃郁
感覺似乎是芒果香精味
但是還是十分好吃倒是真的

黑糖鴛鴦慕思

黑糖的香味,加上慕斯的綿密
恩,
我不知道要講什麼,這比較普通

最後送上的是
6.餐後茶
"抹茶冰淇淋奶綠"

有附一球抹茶冰淇淋,
茶香算濃,
是個夏天很適合的飲料
但是在目前的天氣喝完可能就有點不妙

"香芋QQ奶綠"

很多人也推薦這個飲料
也果真在裡面喝到一堆貨真價實的芋頭
我娘對此倒是十分滿意(喜歡芋頭)
珍珠倒是比不上傳奇,沒辦法,但是芋頭贏很多了唷!

"玄米茶(熱)"

有點客家擂茶的味道
很香,不過是茶包
大概在超市可以買到吧
350+一成服務費的套餐點這個茶包到感覺有點划不來^^"...

不過說起來,服務人員態度很好,很有禮貌

老拔老麻也吃的很開心,這樣就好嚕!


生日快樂啊~老拔!
附上你的美嬌娘一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