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是學校特殊教育的代稱

他們 與眾不同

我常常遲到

每次到校剛好會碰到特教班學生復健時間

常常

會看見一個小女孩吃力的學習使用移行輔具學步

我看過她哭著 鬧著 不想再走

或許是因為身體不堪負荷 狠痛

常常

看到一個短髮老師 耐心的帶領著她

狠想脫口說出加油 卻怕怪怪的

所以只在心中默默為她祝福

再狼狽的衝向教室

這是我之前對於特教班學生的印象

這次

超過一G的特教照片

我在電腦教室 默默看著

兩張光碟 幾十個資料夾 百餘個檔案

一張張照片 沒有講解

看到特教園遊會的闖關活動

不像我們印象中那樣多采多姿

而是扣釦子 或是將彩球放入相同顏色的盒子中

他們的課程 是教他們去買東西 如何像一般人的過生活

照片中 孩子努力學習

在我們手中及眼中 如此輕而易舉的動作

照片中 孩子吃力又專心的做著

老師 日復一日的鼓勵

看著看著 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之前在四年級實習班上的學生

他們是資優生

畫面中 資優生帶領資源班的孩子畫畫

兩個孩子在照片中 笑容 專心的神情 看起來真的狠讓人感動

希望資優的孩子能在這過程中

懂得感恩 感恩上天賜予他們的恩惠

懂得謙虛 懂得體諒

希望資源班的孩子

永遠都有笑容

然後

真的誠心的 向用心的特教老師 孩子的父母 深深致敬

謝謝老天安排這個機會給我

讓我不只學到做網頁

也學到某些體會

母親節快樂

祝天下的母親

*因為時間不足 加上第一次用NAMO做網頁 做的很陽春 就不貼連結獻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