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應該是很多人都想不到我會去的地方吧

信義市場其實我從小就在裡面亂跑

魚腥味跟肉味,油漬味與水果香,

或是摻雜著小時候喜歡的愛玉仙草凍與紅通通的叉燒肉香

也從小時後只能拉著媽媽的衣襬(我娘不想讓我提菜,他覺得我會壞事=_=)

進化到到現在可以提著菜籃幫忙買菜(其實沒有每個禮拜去 我假日常往外跑 不過有早起時我還是會跟去的)

這種傳統市場其實都還蠻溫馨

通常賣菜的阿姨都會極力稱讚陪媽媽買菜的小孩 哈哈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只是小孩長大,賣菜的阿姨伯伯變老,甚至有發現原來的攤子換成下一代在照顧...

雖然也有很多攤子漸漸消失在市場,但是也會新出現一些攤位

而我還是會看著蛤犡吐沙,剁魚削魚鱗跟殺雞...那些畫面發呆

好像很多都在變 也很多都沒變

然後

也突然莫名奇妙湧出一種感覺

其實,我蠻愛我娘的

*小時候本來一直在買的魚肉攤不在之後就一直跟這攤買魚


*市場一隅01


*市場一隅02


*我娘跟豬肉攤阿珍,因為同是台南嫁到台北的媳婦,所以兩個人感情挺好,都用同學相稱^^


*賣醬菜的


*下棋的


*不知道哪隻等一下會被抓到...


*賣雞肉好幾年的阿伯,我家咖哩雞都用雞胸肉,都是跟他買的




*我家的蛤犡也都是跟他們買的,不過舜子家的最好吃:P


*跟他們買幾十年菜的高先生


*林先生的水果攤


*高先生的菜




*林先生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 的頭像
    Celes

    凝視.聆聽.想像.絮語

    C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